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好人

和朋友约会,朋友迟到,下一次你会迟到让对方等吗?还是一样早到呢?
宁我负天下人,莫天下人负我。
这样的想法对吗?还是为了生存在这个世界而‘被逼’拥有这样的想法呢?
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人若犯我,我双倍奉还。
这样想会比较好吗?
好人被人欺,好马被人骑。这是事实吗?

还以为要印notes,所以到了一间复印店,从网上下载notes,然后印出来。结果摆乌龙,没有可印的。离开的时候,老板竟然和我收上网钱,5毛。我想了想,不如印一张,付1毛,不就行了吗。结果,加起来,总共6毛。。。
没说话,付了就走。时常给生意他做,今天连5毛也不放过。
在大学里的日子还长,生意多的是,难道会怕少赚那5毛吗?那个老板还是个华人。
没办法,我看还是去另一间好了。
顿时,心灰了。。。

我的学姐,告诉我,她看了一本书,做人要极端,才会成功。
可是,我并不同意。我觉得,做人中庸比较好。
但是,为了生存,真的可以吗?

但是,那天晚上,我遇见了好人!星期二晚上,上完课后,因为每次巴士都不够载人,所以为了不要浪费时间,就走路回宿舍。
在途中,竟然有一辆白色proton停下来,问我们去哪里。他是个马来人。我和朋友,总共3人,便说回宿舍。就这样,我们上了车。
据他说,他今年已最后一年了,他以前也像我们一样走路回家。
就这样,我们很快就回到宿舍。虽然停在路外,然后需要走10分钟,但我们也感激万分了!

THE END

好人虽少,但也会遇着的!

0 comments: